English

比利时

2000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晚上11点30分,庆祝新千年的活动正式开始。王宫对面布鲁塞尔公园内的一个大转轮缓缓转动了起来,在五颜六色灯光的照耀下,已经显得陈旧的王宫一下子年轻了起来。王宫正面的墙壁上临时挂起的五块大幅白布成为投影电视的荧屏。

在灯光的转换中,随着王宫前涌起的三柱喷泉,一个小伙子在王宫二楼的阳台上吹起了激动人心的号角,二十来名男女青年在王宫入口处一片空地上翩翩起舞。他们首先表演的是比格林威治时间早12个小时的太平洋岛国汤加的舞蹈,接着是日本、中国、印尼、印度、伊朗、俄罗斯、肯尼亚、意大利、德国、比利时、法国、西班牙、英国、葡萄牙、阿根廷、巴西、美国、古巴等地的舞蹈。到墙上的倒计时电子钟快要指向零点时,他们跳起了比格林威治时间要晚12个小时的另一个太平洋小国波利尼西亚的舞蹈。广场上一万多名观众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,伴随着不断变换的音乐和舞蹈,依日出时间的先后,周游了整个世界。当新世纪来临的钟声响起时,全场一片欢呼,许多人打开了事先准备好的香槟。此时,五彩缤纷的礼花在广场四周腾空而起。整个庆祝活动达到了高潮。

参加庆祝活动的人纷纷向记者表示,新世纪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,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。他们希望全世界人民能够最终摆脱战争的阴影,共同生活在一个和平、自由、幸福的国际大家庭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